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皇台酒业招揽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7:25 金融投资报

  皇台酒业一股东将出现变数了。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拍卖行有限公司获悉,受委托,13日,该公司将拍卖由某公司持有的皇台酒业(000995)国有法人股940万股,保证金200万元。

  “2001年,皇台酒业与中国华信公司合资成立甘肃华信皇台能源开发公司,建设年产50万吨变性燃料汽油醇生产线,占有10%的股份。项目投资总额为25300万美元。2005年6月,皇台酒业子公司甘肃武威皇台酒业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5万元,成立武威鼎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占股权比例90%,该公司主要从事乙醇燃料的科研、糖及糖类副食品的销售。汽油醇作为新燃料,可以节省石油这种不可再生的战略资源。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国家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有利于促进农业发展,缓解石油资源短缺,改善大气环境,对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产品作为一种可再生的代用燃料,应用前景广阔,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投资潜力不错。”成都证券分析人士胡晓均分析认为。

  据悉,皇台酒业是甘肃最大的酒类生产企业,具有区域龙头地位。公司产品目前在国内的主要市场集中在甘肃等西北地区,市场占有率为26%,占该公司销售收入的75%以上。目前,皇台酒业已调整产业结构,压缩低档、高消耗白酒产量,向

葡萄酒、食用酒精拓展。公司已经投资2亿元上马年产1万吨的高档葡萄酒项目,主要用于生产基地建设和引进
意大利
的生产设备。 本报记者古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