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资远离不良资产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7:25 金融投资报

  中国四大“坏账银行”(即四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数次资产拍卖遭到了国际投资者的冷遇。这些投资者正将其关注焦点转向其它替代目标,例如进行私人股本投资,以及向渴求资金的房地产项目发放高利率贷款。

  四大“坏账银行”包括信达、东方、华融和长城,成立于1999年,旨在清理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的不良贷款。普华永道合伙人欧兆邦表示,不良债权领域的外国投资者计划未来3年内向中国投资约100亿美元,但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将会发现,它们很难在其中分得一大块蛋糕。

  普华永道称,四大国有

资产管理公司将无法通过拍卖,出售约1000亿美元的不良贷款,除非它们大幅降价。

  欧兆邦表示:“过去两三年中,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从国有银行买入了许多坏账组合,其价格也许反映了标的贷款的最终回收价值。但由于它们通常不会以低于买入价的价格出售这些坏账组合,因此,投资者的盈利空间并不大。”

  面对未来几年不良资产处置步伐将放缓的前景,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一直在寻找新出路。信达已成立了一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最近还公布了进军资产

证券化领域的计划,而其它几家则希望转型为投资银行。 何黎

  编读连线电话:13350061894 E-mailcdhy028@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