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B股:大幅震荡表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4: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信金通钱向劲

  本周B股大盘整体表现分化。沪市B股主要以高位大幅震荡为主,并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沪市B指终盘收报117.60点,较前一个交易周下跌2.85%,周振幅达6.35%;深市则是强势上行的形态,全周深成B指连收四阳,并创出3411.90点新高。深成B指收盘报3258.28点,全周上涨66.48点,涨幅达2.08%。走势上,目前沪B指日K线受20日均线支撑,日K线组合显示目前市场仍处于强势整理阶段,深成B指受10日均线支持。从近日B股表现来看,周初B大盘强势上行,本周后段则以回落为主。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周初个股行情的全面活跃与市场成交的不断放大,市场人气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亢奋的状态。而这种状态的持续存在,必将使得短期内的风险与收益均快速累积,尤其是当一线权重股在短线加速上行之后,盘中上攻动能已略显不足。也可以说,短线大盘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加速上行后,市场做多动能已有所消耗,大盘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态势。同时,从本周后段交易情况来看,虽然B大盘强势格局仍未改变,但是A股走势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大起大落的走势,令多方筹码出现松动,因此B股多方也有所退缩,因此大盘运行还算正常。

  操作上,鉴于目前大盘仍处于高位震荡整理过程中,个股机会将减少。由于业绩因素影响,部分品种将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这使得操作难度增大,投资者应格外谨慎,对没有实质性题材和基本面支撑的品种不可盲目介入。实际操作上,投资者仍应采取低吸策略。对于有题材或者业绩支持的个股,以及对那些质地不错和有成长性的的

股票,或者A、B股价差较大的低价个股仍值得关注,策略上以中长期介入持有为主,短期适当高抛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