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后市如何演绎:后市三大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后市如何演绎:后市三大可能性

  □特约撰稿 陈晓阳

  本周大盘走势可谓“上蹿下跳”,沪指在周一快速拔高之后,周二上攻2200点无效,周三出现了暴跌,而周四重新上攻2200点之后,其尾市尤其是周五出现了连续的跳水行情,在形态上也击穿了5日、10日均线支撑。接下来,大盘将如何演绎呢?

  可能之一:此轮行情接近尾声

  从盘口的特征来看,本周大盘在一线权重股极力做多的配合下,沪指站稳2100点之后扶摇直上展开了快速拔高行情,两市成交金额也直线上 升,特别是周三放出约959亿的天量,显示大盘进入了天价见天量的此轮行情顶部征兆,引发市场恐慌,认为目前已经进入了阶段性的行情尾声。

  从技术上来看,11月14日低点1841点与11月29日低点1992点连线延伸构成一道支撑线,而周五恰好股指落到该支撑线位置,若下周大盘继续破位下行,后市行情将在一段时期内出现调整走势。

  可能之二:大盘延续强势行情

  其实,过度看空的依据并不充分,这是因为本周一度出现暴跌之后大盘仍然可以上攻2200点关口,说明当前市场的逢低买盘资金仍然充裕。回顾此轮行情,每次大盘出现短暂的调整行情,新加入市场的资金队伍又将股指推向新高,而股指上攻又遭遇获利回吐阻力,引发市场的多空剧烈宽幅震荡,从本周大盘上蹿下跳的走势特征也可以看出,当前市场多空意见明显分歧。况且此轮行情的上攻趋势并没有完全破坏,市场做多力量的基础仍然存在,短期内行情不太可能直接进入持续调整,其充沛的牛市底气仍可以让大盘延续一段时间的强势行情。

  可能之三:短暂休整再创新高

  还可以结合中国宏观经济的情况进行分析。目前中国GDP正保持高速增长,经济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有观点认为,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其经济发展的“黄金期”与

资本市场发展的“黄金年”,往往有着惊人的重叠。目前中国股市的牛市应该只是刚起步,未来几年股指到达3000点、5000点均有可能。股指从998点上涨到2200点,可以认为仅是攀登了一个小的山头,未来大盘仍将继续向更高的位置前进,当然途中难免也会有曲折。

  另外,统计数据显示,11月认购结束的15只偏股型基金,合计募集了730.52亿份,刷新了迄今为止偏股型基金月度募集资金量的最高值,尤其是本周

开放式基金发行达到高潮,说明正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注入市场。而刚刚发行完毕的开放式基金为了尽快完成仓位的资产配置,必须快速完成建仓。

  可见,未来行情仍将继续保持强势,若下周初稍做休整并很快企稳,充分消化获利盘之后,在技术上,沪指仍将继续再创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