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集再度收购博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曾经由于反垄断原因而被欧盟拒之门外的中集集团(000039)如今再次出手,收购荷兰博格公司。与上次相比,此次收购的博格公司剥离了标准罐箱业务。

  与原方案相比,中集集团不再收购博格的全部业务,而是将标准罐箱业务剥离,即收购博格的道路运输车辆和静态储罐资产及经营业务;中集子公司———中集罐式储运装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在比利时新设全资子公司与博格股东之一的Mr.PetervanderBurg共同出资6000万欧元,设立一家注册地在荷兰的新公司来收购荷兰博格100%的股份;中集在新公司的股份由原方案的75%提升至此次的80%,出资从3750万欧元提升至4800万欧元。

  公司董秘于玉群说,此次收购不再需要欧盟批准,因为“交易结构改了”,博格公司剥离了标准罐箱业务。做出这样的妥协,他认为“这是没有办法的事”。(陈道)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