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贷款炒股的股民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5: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如果按照纯粹市场经济的原则,贷款炒股也许根本用不着提出来讨论。因为参与市场的交易各方都明白自己的收益与风险所在,谁也不会把自己的钱往别人的口袋里送,既然希望获得高收益,自然也做好了高风险的准备。

  但是,这一切需要满足好几个条件,比如,投资者是理性的,其资金来源合规合法;市场健全透明,参与者遵守市场规则;监管完善,监管者尽职到位。很遗憾,国内的股市在这些方面都远还没有尽善尽美。

  在市场还存在过度投机与价格操纵现象、在有不少上市公司不按“规则”出牌、在监管法规还有待完善的情况下,把自己的身家搭上炒股的股民应该悠着点。

  

银监会最近将“买者自负”的原则写进了正式的监管文件,告诫购买银行金融产品的购买者,既然要获益,当然也要自己承担决策风险。而进入股市,比购买银行
理财
产品风险高很多,这也是“股市有风险,入世须谨慎”一再被提起的原因。

  金融专家提醒,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炒股,如果贷款炒股者不具备起码的投资知识,也没有风险自担的意识,又求利心切,盲目负债进入股市,落得财物两空,沦为“股奴”就大事不妙了。

  当然,对于那些喜欢“玩的就是心跳”,完全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贷款炒股者,监管者也不必一棍子打死,尽力完善交易规则,提供健全的交易环境,那么,这些股民里能出现中国的巴菲特也说不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