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贷款炒股比炒房风险高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5: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银行资金流入股市容易造成资本市场资产价格的泡沫。”一位资深银行业内人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日本上世纪90年代的楼市与股市的泡沫,正是有大量银行资金推波助澜的原因在里面。

  “股市跟楼市有所不同,贷款炒股比贷款炒房的风险高很多。100万元的房子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贬值50%,但100万元的股票几天之内缩水到30万元却时有发生。”

  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个人按揭中心刘林表示,按照A股今年以来的行情,一年实现6.12%以上的收益(房贷利率)没有问题。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贷款炒房需慎之又慎,三思而后行。股市好的时候,买什么股票都涨,卖菜的炒股也赚钱,但每波行情之后都留下了很多套牢者。

  一位资深金融专门则表示,经过多年股市洗礼的中国股民已经相对比较成熟,抵押

住房贷款炒房的股民肯定不会不知道股市有风险。不过,在目前机构投资为主导的股市结构下,贷款炒股散户投资者不要以赌博的心态购买高风险的
股票
,而应该购买大盘蓝筹股控制风险,获取稳定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