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航天通信大股东和管理层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航天通信大股东和管理层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本报记者 韩万宁

  航天通信(600677)大股东和管理层的矛盾进一步激化。该公司今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决定作为召集人于12月23日自行召集和主持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

  此次航天科工自行召集临时股东大会,起因主要是航天通信董事会到期换届。根据航天科工的提议,航天通信现任董事长陈鹏飞将不再被推荐担任公司新一届董事。而对此,陈鹏飞进行了抵制。

  公告称,11月3日和11月17日,航天科工分别向航天通信董事会、监事会就修改航天通信的《公司章程》及其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提出书面议案,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然而航天科工均未收到航天通信董事会、监事会的书面回复。

  不过,航天通信董事会却于11月18日公布了董事会决议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但公告的会议通知中对航天科工的提案作了变更,且未征得航天科工的同意,也未说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是否是应航天科工的请求召开的。

  对此,航天科工11月28日向航天通信董事会提出两个临时提案,认为航天通信董事会于11月17日做出的关于聘请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对陈鹏飞进行离任审计的事项应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决定,并提出另行聘请中审会计师事务所且审计费用应进行适当控制。然而截至目前,航天科工未发现航天通信董事会就上述提案发出股东大会补充通知。

  鉴于以上情况,航天科工遂于12月7日通知航天通信董事会,将依法作为召集人自行召集和主持临时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除审议修改公司章程、董监事会换届等议案外,还将审议由航天科工提议的《关于对董事会做出的聘请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对陈鹏飞进行离任审计的决议不予认可的议案》和《关于聘请中审会计师事务所对陈鹏飞进行离任审计的议案》。

  另据公告,12月5日,航天通信董事会收到了董事孙建民的辞职报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理解孙建民董事的辞职请求,同意其辞去公司董事一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