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系公司或被券商借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中石化系多家公司昨日集体停牌,而据相关报道,长江证券此前已向中石化表达借壳意愿,并递交了一份初步的借壳方案,本周将同中石化就转让壳资源进行实质性谈判。

  据悉,长江证券递交给中石化的不是一个完整的方案,是一个设想,最终是哪个壳则取决于中石化的总体考虑。据透露,长江证券已向中国证监会汇报了想借壳中石化系公司的设想,并得到了支持。

  由于中石化系7家公司的停牌(昨日本版报道为6家,以此为准)仅到本周末,因此,中石化极有可能将在下周一前同长江证券进行实质性谈判。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长江

证券借壳石炼化上市的可能性最大,对于这一传言,长江证券人士表示认同。中石化系另两家可能性较大的公司是武汉石油和北京化二,不过有消息称,武汉石油的壳已有了初步的转让意向,目标公司是北京某家企业。(陈道)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