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恐高情绪显现 天量蹦极谨慎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4:43 金融投资报

恐高情绪显现天量蹦极谨慎为上

  主持人:昨日大盘走势惊心动魄,全日震荡幅度近100点。股指早盘连续跳水,盘中一度大跌76点,午后在3G股带动下出现反弹,但收盘仍下跌16点,日K线为一条带极长下影的小阴线,成交量则创出历史新高,两市合计达957亿元。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安徽新光袁立:

  恐高情绪显现

  大盘在上攻2245点历史高点前作大幅振荡,说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有部分机构在进行减仓,市场恐高氛围有所显现。但经过探底后股指收长下影的小阴,又反映市场新增资金不断介入,对大盘的运行构成较好的支撑。同时,从个股涨跌格局上看,指标股有所调整,但运行形态尚好,并未形成明确的顶部信号。而个股再现“二八”现象,说明市场调整动力在于个股的普遍回档。并且,周三市场形成较多的个股涨停格局,显示市场短期炒作热点个股的情绪仍较浓厚,也会有效吸引市场人气。技术上,股指虽在形态上维持上攻格局,但短线面临的上攻压力明显加大,历史高点2245点成为短期市场上攻目标的同时,也会成为一些投资者派发退出的参考指标,沪指或在这一高点前作调整,或突破后作短线加速形成机构派发良机。目前,股指经过振荡后形成上拉,说明市场调整动力仍相对有限,这也使大盘存在短线再度上攻的机会。但如上攻再度受阻,大盘在形态上存在构筑复合型头部的可能性。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仍有上攻机会,但将为阶段性上攻行情的最后阶段。

  广州万隆:

  风险不断积累

  从历史经验来看,天量将伴随天价的到来,因此成交量的显著放大尤其是放量滞涨的现象从一个侧面预示大盘可能面临转折。事实上,近期上证综合指数在连续突破1900点、2000点以及2100点重要整数关口阻力后,短期面临历史高点2245.43点的重要心理关口,由于市场多空分歧明显加大,获利和解套压力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短期股指继续上行的空间。另一方面,部分机构年底做帐的需要,年报业绩预期的风险以及其它一些相关的不确定因素,都有可能左右短期股指的运行。而从技术角度看,随着股指的不断攀升,市场风险在不断积累,投资者操作难度也在逐渐增大。从操作策略来看,在当前股指高位运行过程中应注意适当转换投资策略,同时应密切关注盘面动向,把握好行情节奏并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一方面对于加速上攻累计涨幅巨大的品种可采取逐步兑现的策略锁定利润,另一方面应尽量避免盲目追高操作,而应从下一阶段行情的投资布局出发,挖掘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稳定增长的潜力品种,尤其是一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蓝筹仍然要高度关注。

  主持人:昨日大盘以阴线报收,但3G板块表现突出,相关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且有7只个股涨停。请问应怎样看待3G板块的表现?

  七月投资:

  保持一分警醒

  市场里资金过剩应该是大盘总能起死回生的主要原因,这不,昨日又有新闻称11月份基金新发行了645亿份,这些钱是无论如何也要进场的,基金就算是想空仓等待合适的机会,那些买了基金的投资者也不会答应。这样很好,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大盘只要下跌一点儿,就有资金进场抢相对便宜了一点儿的

股票。后市大盘或许会继续上涨,彻底创出2245点外的另外一个新高,毕竟离2245其实也没多少空间好腾挪了。昨日3G股很精彩,只要能扯上点儿关系的股票基本上都上涨,光涨停的相关股票就有7只之多。这都是因为中国电信集团的副总经理透露预计很快就会发放3G牌照的消息刺激。当然,不管有没有这个消息,3G都是一个发展空间巨大,而且明确的行业,在今后几年内有关3G的上市公司会有几倍以上的上涨幅度,可以说现在还只是一个开头而已。这是3G的长期前景,至于目前操作方面还是尽可能的以不追涨为原则,再好的股票再好的行业,如果买的价位太高也只能招来惨淡结局。昨日大盘无论如何也算是狼来了一回,和那个童话故事一样,这只狼最终是真的会来的,因此警醒是必须的。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