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白云机场定向增发 实现新机场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韩平报道:突然停牌两天的白云机场(600004)今日公布董事会决议:将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的形式,收购广东省机场集团公司所拥有的白云机场飞行区资产。该公司董秘徐光玉表示,本次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白云机场全部经营性资产,大大提高公司资产的盈利能力,同时减少公司的关联交易。增发完成后,机场集团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将达到64%以上。

  据介绍,本次收购采用向省机场集团定向增发方式进行,增发价格暂定为每股7.09元。增发融资规模在20亿元左右,主要用于收购机场集团航空类经营性资产。据测算,收购完成后,新增资产每年将可为上市公司带来新增收入1.5亿元,新增利润总额1亿元左右。但此次收购仍有待股东大会通过以及

证监会批准后方可实施。

  据初步评估,收购飞行区资产的金额由前次的23亿多元降低为20.3亿元,减少了3亿元左右的成本;其次全部保留前次通过的收购飞行区资产后将国内航空主业收入中的起降费(包括夜航附加费)由原集团公司占25%、上市公司占75%变更为本公司占100%,旅客服务费由原集团公司占20%、上市公司占80%变更为集团公司占15%、上市公司占85%,对外航空主业收入中的地面服务收费(基本费率)由原集团公司占50%、上市公司占50%变更为上市公司占100%的收入划分调整方案。

  

证券评论仅供参考 投资入市风险自担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