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A股场内资金达到6545亿元 提前创下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A股场内资金达到6545亿元提前创下历史新高

  

A股场内资金达到6545亿元提前创下历史新高

股市月度资金变化一览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周宏

  随着 沪深A股市场一步步临近历史的最高指数位,A股市场的场内资金提前创下了历史新高。

  根据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11月末,A股市场的场内资金达到了6545亿元,其中,券商保证金为5900亿元,为今年次高点,股票基金当月新募集645亿元,为历史最高点。保证金和基金募集资金叠加后,A股市场的资金水平提前达到历史新高。

  月末保证金达5900亿

  来自申银万国

证券研究所对A股市场存量资金的抽样调查,截至2006年11月30日,沪深
股票
市场的保证金存量为5900亿元,比上月增加近200亿元。整个数字距离今年的最高点5925亿元,仅一步之遥。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11月1日到11月30日期间,因为新股发行流出的资金为131.71亿元,以印花税和佣金形式流出的资金额为60.82亿元左右,A股保证金当月的直接流入量达到392.53亿元左右。

  以资金直接流入规模计,11月份的保证金流入量相比上一个月下降了接近一半。10月资金月度报告显示,保证金在10月份的流入量为760亿元。

  长线资金开始发力

  尽管保证金直接流入量在下降。但如果考虑当月的市场环境,那么392.53亿元的流入量仍就显得相当可观。

  其中的关键在于,11月份的新股发行中并无超级大盘股现身。在失去了新股发行的刺激下,11月份,A股保证金不跌反涨392亿元,充分说明了市场内流入资金的主体由新股申购转向长线的直接投资资金。

  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A股市场的保证金直接流入额高达780亿元。但这无疑和10月份,“超级航母”中国工商银行的发行密切相关。来自一些券商的消息都证实,在工行发行前后,保证金存量出现大规模上升。

  类似的是,新股发行对于保证金存量的拉动效应在今年反复体现,从今年的统计数据看,保证金流入量最大的3个月,均为超级大盘股发行的月份。6月份,中国银行发行;7月份,大秦铁路发行,10月份中国工商银行发行。

  上述情况都表明,11月份的状况对于此前的整个A 股市场来说,是个截然不同的情况,这显然比之短期的资金波动,更值得市场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