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华社:老百姓投资目光从股票转向股票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8:45 中证网

  新华社消息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2月1日正式发行的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12月2日就“闪电”提前结束募集。初步统计,该基金募集规模超过120亿元。

  股票型基金成为中国百姓投资“新宠”。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国已有超过5只发行规模在百亿以上的基金,并有数只基金“闪电”结束募集。业内人士认为,百亿基金在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出现,说明中国股市投资者信心逐步回升。同时,越来越多个人投资者的理财观念愈发成熟,把目光从股票投资转向股票型基金。

  随着中国股市行情“牛气冲天”,上证综指从去年6月的998点一路上扬至目前的2100点左右。基金赚钱效应凸显,各地基金投资热情高昂。据悉,工银瑞信公司旗下首只

股票型基金——工银核心价值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已突破2元。今年投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年平均收益率达到75%,远远超过个人投资股票的收益水平。

  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经理张翎认为,此番牛市行情拥有坚实的市场基础,股权分制改革的成功推行及宏观经济的持续增长奠定了中国股市长期繁荣的内在基础,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动力、充沛的资金流动性等利好因素则进一步夯实了长期牛市的趋势。

  今年5月,中国股市暂停一年多的新股发行重新恢复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一批优质企业登陆股市,为股市的健康发展与稳定注入了新鲜血液。

  “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为进一步完善中国资本市场的运行机制和约束机制创造了基础性条件。去年5月正式启动的股权分置改革目前已基本完成,为股市健康发展清除了最大的制度性障碍。1300多家上市公司绝大多数已经完成或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程序。”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说。

  据高盛预测,到2010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将达2万亿美元。市场的高速发展为大规模基金的运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此外,今年牛市中成立的几只百亿基金均有不俗表现,说明市场已经足够成熟来容纳百亿基金的发展,并增强了市场对大规模基金的投资信心。

  “相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讲,专业的基金公司对于错综复杂的股市有更精准的判断和驾驭的能力。基金公司有能力针对市场个股作出详细的跟踪研究,在持有股票时能够比普通投资者看得更长远。”张翎说。

  他指出,目前中国证券市场仍处于新兴市场的初级阶段,在这一背景下,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市公司高速的成长性和扩张性。得益于经济的高速增长,一大批优势企业呈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发现并投资于这些成长型上市公司的股票,可以分享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