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秦丰股改方案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仅为55.08%

  本报今天消息 S*ST秦丰(600248)成为陕西上市公司中首家股改方案被否公司。S*ST秦丰今日公告称,在公司股改方案表决中,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仅为55.08%,未达到三分之二的赞成比例,公司股改方案未获通过。共有1066.05万股流通股参加了表决,只有587.14万股对股改方案投赞成票。

  公司股改方案为,用资本

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1288.2万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6838股的转增股份;同时,控股股东种业集团将929.85公顷林地使用权及地面附着物租赁给S*ST秦丰经营,种业集团承诺提供经营租赁资产所需要的资金和相关支持,预计租赁期内S*ST秦丰在不投入资金和不承担风险的情况下将合计取得6000万元租赁经营收益。

  公司管理层告诉记者,从投票前一个月开始,他们就一直与主要流通股股东沟通,试图向对方详细介绍重组方、分析重组方案、展示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但很快公司发现几个主要股东的代言人都是一张姓男子,而张某在11月30日投下否决票,由此,S*ST秦丰的一切努力付诸东流。

  市场人士分析说,在后股改时代选择“重组+股改”的方案,本应是不错的方案,除去张某难测的个人原因之外,S*ST秦丰遇到三个“超出企业层面”的困阻,也在事实上影响了公司股改。首先是当地政府迟迟未批股改方案,导致市场公众对重组方的信心大打折扣。其次,由于获批时间难以确定,公司投票时间三次拖延,

股票一直停牌。而其间股市则从1700点直接跃上2100点,S*ST秦丰的流通股股东自然损失不小,也导致了公司股东的怨气丛生。第三,S*ST秦丰既有“黑洞”的持续放大,也增加了流通股股东的疑虑。(严丽梅)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