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深铁路A股首发获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告称,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这意味着国内首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铁路公司即将回归A股。

  预披露信息显示,广深铁路拟发行27.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81%,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43元,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本次发行将采取余额包销方式。其管理层此前曾对媒体表示,估计A股发行市盈率约15倍,或可达20倍,集资额约80亿-9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羊城公司拥有的铁路运营资产及业务。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营业里程将由152公里增至481.2公里,纵向贯通广东全境。该公司拟收购的羊城公司资产评估值约为103亿元。

  广深铁路的发行或许意味着在境外上市的H股公司回归A股再起大潮。前有大唐发电拟发行5亿A股,现在招股;后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交通银行都正着手A股上市,有的已上报证监会。

  广深铁路发行也可能会掀起蓝筹股新一轮发行高潮。据长江

证券预测,明年随着蓝筹陆续上市,预计筹资额将会超过1000亿元。这些蓝筹股的上市会对上证综指形成积极的拉动作用,但股价的结构会出现较大的调整。

  广深铁路H股昨日上涨1.04%,收报3.9港元。(严丽梅)

  近期拟回归A股公司一览

  公司简称 拟发行数量 进程

  大唐发电 5亿A股 招股中

  广深铁路 27.5亿A股通过审核

  中国人寿 15亿A股 已报证监会

  中国平安 11.5亿A股 已报证监会

  交通银行 45亿A股 股东会通过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