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唐钢拟分拆钒钛产品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徐建军 北京报道

  唐钢集团总经理王义芳昨日透露,该公司准备剥离钒钛产品在韩国或欧洲上市,但目前还没有制定明确的时间表。

  在昨日召开的“2006年中国制钢原料及钢材国际大会”上,王义芳表示,目前新唐钢旗下的原唐钢、宣钢和承钢整合顺利,已经编制集团“十一五”发展整体规划,下一步将进入实质性整合的关键阶段。

  在会议间隙,王义芳还透露,首钢和唐钢共同投资建设的曹妃甸高档板材生产项目,目前正在进行15平方公里的填海造地和设备引进购置前期工作,预计2008年年底能全部建成。据介绍,曹妃甸项目总投资额为620亿元,一期年产500万吨钢。去年10月,首钢与唐钢成立了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来运营曹妃甸项目,其中唐钢持股49%。

  王义芳表示,该项目尚待

国家发改委核准。按照
钢铁产业
政策有关规定,上马新项目的同时还要淘汰落后产能。因此,河北省正在加大的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为该项目顺利获批创造了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