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深铁路回归A股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2: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国内首家在海外成功上市的铁路公司广深铁路即将回归A股。记者昨天从证监会发审委获悉,昨天上会的广深铁路首发A股事宜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据广深铁路此前发布的招股意向书,该公司此次拟发不超过27.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81%,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0.8555亿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收购羊城公司所拥有的铁路运营资产及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广深铁路曾于1996年成功在香港和纽约证券交易机构上市,是目前铁路系统内唯一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公司。广深铁路回归A股之路实现之后,将是继大秦铁路之后内地第二只完全意义上的铁路运输股。兴业证券李文表示,如果顺利的话,最快明年1月广深铁路就可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交易,届时它将取代大秦铁路,成为国内铁路股中的龙头股。

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