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贾纬:为类似案件提供示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长贾纬法官表示,通过诉讼手段解决证券市场的侵权纠纷,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属于新型案件,我国所建立的证券民事赔偿诉讼制度,也是走在国际前列的,这也对于我们审理法院办案及执行提出了很大挑战。按照司法解释规定,这类案件指定由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涉及侵权行为的上市公司所在地区往往是民商事行为比较活跃的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量很大,而证券民事赔偿案件涉及投资者众多,无疑会进一步加大法院 的工作量。但是,哈尔滨中院执行局经办法官能够克服重重困难,让大庆联谊民事赔偿案成功执行,成为中国首例胜诉判决且依法执行到位的证券民事赔偿共同诉讼案件,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今后其他类似案件,包括银广夏、东方电子证券民事赔偿案提供了示范作用。随着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兑现,市场对外开放度不断加大,也对立法、司法与国际接轨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庆联谊案的执行完毕,对于提高投资者信心,构建和谐、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必将大大推动我国证券市场的国际化进程。(牟敦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