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QFII和基金异口同声:牛市刚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7: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QFII和基金异口同声:牛市刚起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屈红燕

  中国股市今年的行情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在2007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股市又将如何演绎呢?在上周六举办的第五届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来自QFII和基金的代表一致认为,目前A股的牛市才刚刚起步,未来3至5年还将持续。

  未来A股市值至少达两万亿美元

  恒生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谢礼文表示,尽管A股市场今年有了较大的反弹,但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保守估计,A股总市值未来一段时间将翻一番,有望达到两万亿美元。

  谢礼文表示,今年以来,

股权分置改革已经接近完成,使市场面临结构性的复苏;加上上市公司盈利前景比较好,因此大大提振了内地股市的发展。但是,与其他国家相比,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总市值占GDP比例仍然较小,其他国家的
股票
市场都存在价值高估的现象,而目前内地A股市场的价值属于低估,因此,未来几年A股市值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谢礼文表示,由于内地QFII额度有限,因此来自欧美、日本以及中东的大量资本涌入香港市场购买中资股,因而出现了H股对A股的溢价,这充分表明国际资本非常看好内地企业的发展。

  牛市刚刚开始布局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王宏远在论坛中表示,中国目前的市场行情仅仅是刚刚开始的一个牛市布局阶段,当中不排除风险,但这些风险的出现是必然的、正常的,而且是一个健康的牛市行情必须经历的阶段。

  王宏远表示,近几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高速行驶阶段,每年10%的GDP增长在大经济体中也绝无仅有,但是中国证券市场却是一个典型的新兴市场。因此他将中国经济和中国证券市场比喻成一艘在太平洋上高速行驶的快船。

  他表示,虽然与经济发展相对而言,中国的牛市似乎有些迟钝,不过牛市的来临是必然的。股改消除了投资者最大的疑虑,而目前人民币升值又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新的动力。今年6月份以前,不管A股还是H股,都是行情发动的过程,总体来说,则是一种资产的布局。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朱平在论坛中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均收入和内需也将不断上升,因此预计未来3至5年内,中国股市将持续牛市行情。不过他也担忧,未来宏观经济和企业利润增长一旦回调,将对股市造成很大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