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券发行审核将构建全新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8: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徐铁前日表示,修订后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不久将颁布出台,包括其在内的五大办法将构建出一套完整的证券发行审核全新体系。

  五大办法除修订后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外,还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等。

  徐铁表示,在发行审核环节加大中介机构的责任,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十分必要。一是要加大对中介机构出具的文件要求,加强其审核责任;二是通过将中介机构出具的文件作为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备查文件在指定网站刊登,从而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社会监督;三是加大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尚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