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装备制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4:30 新民晚报

  代表个股:轴研科技(002046)

  分析:正在召开的各主流券商的年底行情研讨会对装备制造业股极其看好,除了外资并购、行业复苏的原因,而且还在于综合国力提升之后装备制造业的乐观前景。

  据媒体报道,目前我国的外汇储备已达到1万亿美元,国家财力大增。业内人士预测政府将增加两方面的支出:一是提高社会保障,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二是加大航天事业、军事设备的投入,以航天、军事技术的提升带动我国科学技术的实力提升。预计随着我国对基础设施、航天事业的投入水平持续增长,将为装备制造业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让人感到振奋的装备制造行业主要有两个。一是与基础设施相配套的装备制造业。具有产业升级优势、技术进入门槛较高的装备制造业,更是成为关注的焦点。这包括高速铁路的相关装备制造业,比如说晋西车轴太原重工时代新材北方创业;高压、超高压输变线路的相关装备制造业,如平高电气、上海电气、东北电气S南瑞等等;造船等重型装备制造业,如江南重工沪东重机以及为之配套的风帆股份等个股。

  二是装备制造业的上游核心产业股。就我国目前装备制造业的竞争来看,越往上游,竞争力越弱。比如说在轴承行业,P4及以上的精密轴承大多依赖进口,一旦我国加大对这些精密轴承的投资力度,未来取代进口的战略就将打开我国优质轴承行业的成长空间。轴承行业中的航天特种轴承由于涉及到国家安全等因素,美国等发达国家一直禁止向我国出口,所以,随着我国加大对航天事业的投入,特种轴承的市场空间非常广阔。这为龙溪股份、轴研科技等上市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内在估值水平也会水涨船高。类似的还有机床业的沈阳机床S交科技等个股。江苏天鼎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