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最易赚钱的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4:30 新民晚报

  本周沪深股市加速上涨,上证综指已拉出周线九连阳,个股行情开始逐步火爆起来。从K线组合来看,不难发现本轮行情有一个规律:上证综指周线九连阳之后往往都会步入调整,例如今年2月10日和5月19日之前的九周都是阳线,随后指数就步入了阶段性的调整行情。

  而且盘面还有以下三个规律不容忽视:第一,周K线的阳线实体越拉越大,最后变成加速上涨,这时候最容易形成调整。第二,一般在周线七连阳之前,往往发生“二八”现象,而最后那两根阳线,大部分股票都开始启动,纷纷补涨,此阶段是最容易赚钱的黄金时期,整个市场充满了赚钱效应。第三,调整的时间是很短暂的,几周后指数再创新高,且势头更加猛烈。

  从上述历史对比中可以发现,目前指数在进入高位之后,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扩散,当所有人都开始赚钱的时候,震荡随时将来临,但投资者也不应消极应对,而应积极选股,备战调整。

  现在是各路诸侯各自为政的时代,个股赚钱变得非常容易。但必须注意的是个股的上涨明显可分两类:一类是主动型创历史新高行情的;另一类是被动型超跌类技术性反弹的垃圾股。区分这两类上涨,在前者中剔除短期累积涨幅过大者,就是下一步能跑赢大盘的黑马群。

  天证投资郑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