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连涨14周站上2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0:53 新文化报

  编者按 本周市场是下蹿上跳,波动比较剧烈,既下破过2000点,也上冲过2100点,这种较为剧烈的震荡在2000点附近开始出现,可以说,这既是多空博弈的具体盘面体现,更是投资者目前这个阶段心情波动较为剧烈的真实写照。算上本周,沪指持续14周的上扬,委实壮观,也很好地把牛市气息体现出来,牛起来就是要这样疯狂。

  新高之盘面动向

  巨量阴星 时刻保持警惕!

   昨日,尽管上海市场一线指标股全线调整,但沪指还是顽强地收高在2100点之上,K线形态为一根阴十字星;而没有过多指标股牵绊的深圳股指则大涨80多点,继续创出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昨日两地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已经达到770亿元的水平,投资者应给予关注。

  中央肯定目前经济形势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目前国民经济继续朝着

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利于市场信心增强。尚福林主席表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经济和金融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而自主创新是我国“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着力点。
证监会
副主席范福春表示,上市公司全力以赴确保新旧会计准则平稳过渡,确保证券市场财务信息披露的质量。综合来看,消息面上偏于长期利好,制度建设的步伐表现得很稳健。

  二线蓝筹 彻底当家做主

  

  盘面上,虽然中国石化,银行股表现不佳,但石化、金融、ST整体表现偏弱,而煤炭石油、机械、有色金属等板块出现大幅上扬。有色金属板块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机械板块中的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继前天涨停之后,昨日再创新高;另外,五粮液也收出三连阳,创出4年来的新高,大涨7%。上海方面,海南航空涨停,S上石化一改往日颓势,大涨5%,中信证券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国电电力华电国际等电力蓝筹也是发力上攻。大盘蓝筹涨跌互现,综合来看,二线蓝筹已经完全担纲领衔目前的行情。

  分歧加大 关注量能变化

  

  “综合来看,昨日股指运行形态比较正常。”昨日,申银万国的郑铁民表示,但成交量较前日放大将近100亿元,显示多空分歧仍在继续加大。他认为,目前依然还要看两市的量能变化,如果这种巨量的持续放大伴随着股指的停滞不前,那么投资者就应该随时做好清仓的准备。本报记者 李雁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