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震荡会逐渐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指数如日中天,个股全面开花,整个市场在本周都充满了喜庆气氛,广大投资者的市值再次拉阳,但由于港股市场开始走弱,指数在本周五收出了一根高位阴十字星,后市再次充满了变数。目前看空的阵营逐渐加大,大盘见顶的声音也不绝于耳,那么您认为下周的大盘将会如何演绎呢?

  兔王:大盘连续创出新高后,开始放慢了脚步,震荡也开始加剧。一方面,由于很多板块及个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短暂的休整也是合情合理;另一方面,也是受到香港股市风雨飘摇的牵连。但这绝对不是见顶的信号,即使是顶也只是阶段性的,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过程中,A股市场势必会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仔细想一下,当年在全球股市集体飘红的时候,中国股市还在一步步跌入深谷,那么在今天全球股市开始走软的时候,中国股市就要随波逐流吗?答案是否定的。而且这也更好地说明大量的资金正在从原先的市场撤离,选择成长更快的市场,而我们的A股市场恰好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记者:在大盘创新高的同时,您的重仓股上海汽车也是新高不断,深能源更是蓄势待发,那么在大盘震荡加剧的情况下,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吗?

  兔王:前段时间在个股还没有活跃的时候我就提出要密切关注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如今回望,很多基金重仓股都屡创新高。我认为在年底之前,很多尚未表演的基金重仓股依然会好戏连台,例如中药板块的康恩贝(600572)和广州药业(600332)。此外,随着汽车股的大幅走高,汽车零部件等相关行业也会得到市场的进一步挖掘,例如我长期看好的威孚高科(000581)以及成长性极佳的巨轮股份(002031)。最后我认为高速板块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如山东高速(600350)、赣粤高速(600269)以及题材丰富业绩优良的现代投资(000900)。

  记者:操作上有什么建议呢?

  兔王:适当回避涨幅过高的板块以及个股,更不要再去追高;对于手中没有受到市场关注且基本面十分优良的的个股不妨耐心守候,今天的冷门可能就是明天的热门;对于绩差个股适当回避,除非你能够掌握公司的基本面正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对于盘中突然冒出的热点,要理性看待,不能因为一时冲动而追高买进,股市投资需要清醒的头脑,绝对不能随波逐流,看不懂的时候要懂得为自己解脱。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