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九阳神功直逼历史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中国的文字里,“九”代表至高境界。

  随着11月行情落下帷幕,月K线拉出本轮行情的最大一根阳线。而从周线看,本轮越过1700点之后的行情已经连拉了九根周阳线。面对只有一百多点距离的历史高点2245点,大盘使出九阳神功,莫非要在狗年创出历史新高?

  从历史走势看,有史以来的两次周线九连阳就发生在本轮自998点以来的大牛行情,一次是自2005年12月9日至2006年2月10日,第二次是自2006年3月10日至5月19日。实际上,在2005年7月千点大转折时,要不是第五周拉出阴线,否则也是一个完美的九连阳。除此之外,历史上超过九连阳的只有一次,发生在1997年1月至5月,上证指数连拉14根阳线。

  从九阳神功的威力看,上涨途中根本不在乎小的阻力位,一路震荡盘升,摧城拔寨。巧的是,临近重要阻力位,九阳神功的功力也使到了尽头,后面紧接着必然是调整。从九连阳的升幅看,去年7月的准九连阳涨幅为18.21%,去年12月起的九连阳涨幅17.21%,这两次的涨幅非常接近;而今年3月起的九连阳涨幅高达33.23%,目前的九连阳涨幅尽管只有21.83%,但如果从这轮升势的起点算,已经上涨了33.88%,与前次的升幅非常接近。

  从九阳神功的发功看,似化骨绵掌,将空头能量消化于无形之中。起初在连续大跌之后缓慢盘升,摇摇晃晃,小心翼翼,如履薄冰,让空头难以连续发招。期间虽有反复,但总能化险为夷,维持上升通道。

  从九阳神功的收功看,似利剑封喉,闪电出剑,击中后快速收剑。从今年3月起的九连阳看,经过7连阳的震荡盘升,大盘突然如出鞘利剑,放量飙升,但很快止住升势,出现剧烈震荡。显然,放量飙升是阶段性调整的先兆。

  那么,此次九连阳是否将迎来调整行情呢?

  从目前市场表现看,已经貌似。一是持续盘升后,出现加速的迹象,虽然离飙升还差几个篾片;二是成交量在逐步放大,尽管还没有超过今年五月份的周天量;三是本轮升幅已经达到前一个九连阳的升幅,又到了2100点的重要技术关口。这三大现象已经提醒我们,要开始提高警惕。

  但是,这并不能说明牛市已经接近见顶。实际上,熊市不言底,牛市不言顶,这是股谚。在大趋势没有改变之前,没有必要自己吓自己。从历史上看,每一次大牛市都将创出历史新高,而本轮牛市在狗年实现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你相信这一点,目前的2100点又有什么可怕呢?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