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西十大金股九只翻了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5年12月24日,本报在综合各主流机构研究报告的基础上,推出了《2006机构最看好的十大金股》。分别是武汉中百招商地产浦发银行S南瑞铁龙物流、赣粤高、歌华有线中兴通讯首创股份中原油气

  斗转星移,一年时间即将过去。在2006年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中,10只个股表现不俗,除中原油气因为股改被私有化退市以外,其余9只个股截至昨日收盘平均涨幅超过100%,其中最大涨幅实现翻番的个股共有5只,

武汉中百以178%的涨幅雄居第一(文中所有股价经过前复权处理)。回顾一年来这些个股的市场表现和当初看好的理由,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或许能产生启迪。

  第一名:武汉中百(000759)

  年度涨幅:178%

  入选理由:公司已经成为中西部地区拥有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超市企业。逐步扩大的门店数量与公司业绩同步增长形成良性循环,业绩的拐点已经出现。

  简评:像预期的一样,公司业绩呈现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2%,机构预测未来三年均处于高速成长期,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为0.25、0.33和0.44元,目标股价9到10元。

  第二名:招商地产(000024)

  年度涨幅:154%

  入选理由:历年业绩稳定,土地储备丰富,是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保障。公司项目开发主要集中于深圳,尤其是蛇口地区,深圳房地产价格走势坚挺使未来增长可能加速。

  简评:

宏观调控对具有丰富土地储备的房地产公司有利,
人民币升值
则使房地产行业成为万众瞩目焦点。由于升值预期还会持续,以“招商、万科和金地”为主的龙头房地产股仍被市场看好。

  第三名:浦发银行(600000)

  年度涨幅:134%

  入选理由:战略上已经明确要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和个人金融业务的目标。花旗增持浦发银行并加强合作将给浦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全年利润增长目标也将保持在20%左右。

  简评:2006年是银行上市年,工行、中行先后登陆A股,使银行股成为权重第一的行业。尽管国内银行业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看好中国宏观经济的机构投资者对银行股信心十足,类似浦发这样业绩成长更突出的个股还会受到青睐。

  第四名:国电南瑞(600406)

  年度涨幅:121%

  入选理由:面向电网客户的自动化类产品仍然是公司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作为仅有的两家能够进入省网以上市场的国内企业,电力信息化项目对公司的业绩贡献相当大。

  简评:目前拥有订单约11亿元,是未来业绩增长的保障,预计最近两年的每股收益为0.60、0.72元。另外其股改方案即将实施,因此还可能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市场给予公司目标股价区间为25到30元。

  第五名:铁龙物流(600125)

  年度涨幅:105%

  入选理由:铁路运输主业具有相当的行业垄断优势,铁路的深化改革也给其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盈利前景值得期待。

  简评:2006年铁路发展明显提速,无论是铁路建设的投资加大还是铁路连续提速,都对以铁路物流为主业的铁龙带来更好的经营环境。这一切都只是开始,2007年铁龙或者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小结回顾十只个股今年来的二级市场走势,都没有出现过大起大落,体现了作为长线投资品种的稳健运行风格,也就是说,骑上这些牛股后,即使胆小的投资者也不会轻易被震落牛背。这再次证明了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优质白马股是理性的选择。

  除前述5只翻番个股以外,剩下个股表现也不错,例如中兴通讯年度涨幅78%,歌华有线涨幅91%、赣粤高速涨幅93%。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首创股份涨幅只有44%,是十大金股中唯一没有跑赢大盘的个股。从这些表现相对落后的个股来看,并不是公司本身的基本面情况出了问题,而主要是所处的行业没有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同,例如属于水务行业的首创股份,行业处于全市场涨幅最末位,即使是龙头股也难有突出表现。因此结合下一年度市场投资主题选择龙头品种尤其关键。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3G和奥运的临近,本年涨幅稍微滞后的中兴通讯、歌华有线仍是机构未来关注的重点。

  近期我们还将结合机构投资者对于2007年的分析预测,为投资者献上2007年值得关注的十大金股,为着眼中长线的稳健投资者提供参考,敬请关注。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