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希望明年在深圳推出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报道

  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昨日出席中小企业融资论坛时表示,希望明年在深圳推出创业板。不能因为技术问题拖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谢庚指出,目前对于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基本没有分歧,但是在具体问题上有不同看法,这制约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进程。这些具体分歧,实际上也难以有绝对标准的答案,不能因为技术问题而延误了市场的发展,拖延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

  谢庚说,股份转让和公司融资,这是企业的天赋权利和内生需求,不能制约。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将导致企业只能到境外融资,或者转入地下发展一级半市场。在这个问题上,主动比被动好,因此多层次

资本市场应该尽快适时推出。

  谢庚指出,各国实践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并没有统一模式,但共性在于,要根据不同企业和投资者需求搭建平台,对风险进行分层管理,在制度上作出差异化安排,各层次市场开放连接。要把握规律,同时从中国实际出发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