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层次资本市场不仅是几个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深圳报道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日表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不仅仅是建立几个层次和交易平台,更要高度重视市场体系建设。他还表示,要发展多样化的投资人,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奠定基础。

  屠光绍指出,市场体系建设包括内外两个方面。从内部来讲,除了交易平台,还包括交易机制、监管、风险控制等问题。外部来看,包括企业体制问题,全社会的信用体系问题,中介服务机构问题,市场化改革进程问题,以及创业投资、金融创新、投资人教育等等。

  屠光绍还表示,搞好多层次

资本市场建设,还要发展多样化的投资人,为实现多层次融资需求奠定最基本的基础。只有多样化的投资人,才能体现多层次资本市场多样化的市场投资功能,才能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机制,包括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在这方面,既要大力发展机构投资人,同时也要满足其他不同投资人的需求,包括对高端特定客户的
理财
需求、私人股权投资需求等予以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