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狄娜:企业信用也是一种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巡视员狄娜昨日在论坛上表示,中小企业融资难首先体现在结构上,要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拓宽融资渠道。做到“有市场、有效率、有信用”。她指出,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和银监会合作,建立中小企业融资的框架。

  如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狄娜认为,这就要实行分类、分层、分阶段,关键是要多渠道,做到专款专用。基金也可参与进来,要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资本金的补充和损失的分担机制。同时,也可利用租赁、典当等形式和股权、债权投资。

  她指出,无论是间接融资还是直接融资,信用是基础。信用体系的建立包括信用的征集、企业信用库的建立、对担保机构的信用评级等。要让企业培养信用理念,让企业认识到信用是有价值的,信用也是一种资源。信用对融资的成功至关重要。(付建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