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赵璟:高新区发展依靠科技和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昨日,陕西省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璟在论坛上强调,目前高新区的发展不再依靠土地,而是需要科技发展和金融工具的结合。

  赵璟强调,“十一五”期间,随着国家在土地方面有了更加严格的限制,高新区发展模式也发生了变化,因此目前高新区应该着重科技的发展和金融工具的结合。同时,资本市场应该给高新区提供更多的金融创新工具,资产证券化将有利于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因此监管部门对这类产品的设计门槛应该低一些,往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方向设计。

  与此同时,目前科技企业对

资本市场的需求更加强烈。西安高新区也在政策层面引导科技企业发展,管委会对企业的融资不再直接参与,但是会出台政策支持、鼓励科技企业发展上市,对于上市各环节将提供资金支持,对于高新区前20家上代办转让系统的,提供15万至30万元的资金支持。

  (杜志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