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与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与资本市场

  本报讯“12月的鹏城,风和日丽,气候宜人。”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表示,深圳能在这样的美好时光里迎来“第五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的召开,他感到由衷地高兴。

  许宗衡指出,深圳是靠改革创新起家的,创新是深圳经济特区的灵魂。经过10多年的实践和探索,深圳初步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以创新作为深圳发展的生命线和灵魂,把深圳建设成为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创新型城市,是深圳的历史使命,也是深圳从国家战略和城市兴衰高度出发作出的必然选择。

  当前深圳市委市政府正按照中央和广东省的要求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完善创新资金链条,建设创新资本平台,加快发展多层次

资本市场”,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为此,深圳市将全力协助深交所办好
中小企业板
,不断扩大中小企业板规模,努力把深圳建成国内中小企业融资中心,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平台。按照国家总体部署,积极推动创业板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创业投资退出机制。积极培育发展天使资本市场。支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与深交所建立合作机制,共享市场信息和市场资源,畅通非上市中小股份制企业产权流通渠道。实施“深圳市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万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