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应尽快推出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韩国科斯达克市场副总裁郭声信建议中国应尽快推出创业板

  本报讯在全球创业板市场中排名第四的韩国科斯达克市场总裁郭声信,在论坛上介绍了该创业板对韩国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他称,中国应尽快推出创业板市场,以满足中国大量的高科技公司的迫切融资需求,从而加速推动中国经济的自主创新步伐。

  在会上,郭声信表示,韩国政府大力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以及推动中小企业与大企业之间建立有效的合作,并力图通过大力发展创新型中小企业来创造就业机会和激发经济活力。为了培育21世纪的经济引擎,韩国设立了高科技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科斯达克市场。他称,到2005年,科斯达克市值达720亿美元,在全球创业板市场中排名第四;日交易额居全球同类市场第二。他认为,科斯达克成功的主要因素,包括政府长期不懈地推动支持风险投资发展、适应了全球产业发展、改进与完善了交易系统以及便捷的交易模式吸引了投资者的积极参与。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孕育了大量的高速成长的中小企业,它们有强烈的融资渴求,因此,中国应尽快推出创业板。他认为,在推出创业板初期,该市场可能同样会遇到科斯达克在设立之初出现的吸引力不高的境遇,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中国创业板会取得成功。他说,科斯达克十分愿意与中国分享科斯达克的成功经验,并期待与中国合作。(李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