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网通期望电盈提高股东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吕锦明

  电盈股权出售交易被母公司小股东投票否决后,中国网通(0906.HK)随即发表声明表示,尊重盈拓小股东的决定,并关注电盈的发展。

  中国网通强调,公司作为第二大股东,会依法发挥股东的作用,同时,网通希望电盈提升股东价值,对所有股东的投资都予以切实保护。

  据悉,电讯盈科(0008.HK)的母公司、在新加坡上市的盈科拓展小股东否决了出售电盈股权的交易之后,电盈和盈拓昨日复牌,股价均出现急挫,盈科拓展的股价一度急跌超过7%;电盈的股价也急跌超过近5%,跌穿5港元关口,以全日次低价4.8港元收盘,令股价回复到资产和股权争夺战前的水平,分析师认为,这与电盈小股东收取特别股息的愿望落空有关。

  野村

证券表示,经过这次出售股权风波之后,电盈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修补与第二大股东中国网通的关系,才可以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野村证券称,相信李泽楷仍然有意出售股权,这会对股价造成不明朗影响,估计复牌初期跌幅最多会达7.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