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招商轮船:6-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33 南方都市报

  ■新股定位

  招商轮船是国内最大的远洋能源运输企业之一,主营业务涵盖了能源运输的主要货种,包括油轮运输、散货船运输、液化天然气船运输,构成了良好的业务组合模式。公司具有较强的实力背景,发起人包括中石化集团、中海油等主要石油进口企业,并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为保障能源运输供应安全,国家提出中国油轮船队承担进口原油运量,将从目前的12%提高至2010年的50%,这为招商轮船的中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目前,国内多个沿海省市正筹备进口液化天然气项目,未来运输船业务需求将迅速增长,公司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专用船队。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建船队规模,使未来三年运力增加一倍。

  招商轮船是继招商银行招商地产之后,招商局集团的核心业务上市公司,其综合实力雄厚,行业发展前景不俗。公司2005年发行后每股收益为0.39元,发行市盈率仅9.52倍,2006年中期收益则有所下降。海洋运输公司包括中海发展中远航运,而与招商轮船同属于大盘蓝筹股的大秦铁路、北辰股份目前已定位在6元以上。预计该股上市定位在6-8元之间。黄健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