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小板新增七项退市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33 南方都市报

  中小板新增七项退市指标

  包括上市公司财务、规范运作和市场交易三大方面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深交所日前发布《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从上市公司财务、规范运作和市场交易三大方面增加了七项退市新指标,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深交所负责人表示,在现有主板退市制度的基础上,增加这七项退市新指标,弥补了现有退市标准较为单一的不足,有利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真正实现扶优汰劣。

  增加的退市新指标具体有: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

审计结果显示其股东权益为负值;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且深交所认为情形严重的,先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下一个会计年度仍然没有好转,公司
股票
将暂停上市;再过半年,如果中期报告审计结果显示仍然没有明显好转,将终止上市。

  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除外)超过1亿元且占净资产值的100%以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公司违法违规为其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提供的资金余额超过2000万元或者占净资产值的50%以上,先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如果下一个会计年度仍然没有好转,暂停上市;再过半年,如果经审计的中期报告仍然没有明显改善,予以退市。

  公司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后,在24个月内再次受到公开谴责者,先暂停上市;其后12个月内又受到本所公开谴责,将终止上市。公司股票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连续120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通过本所交易系统实现的累计成交量低于300万股,先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在一段时间内不能得到改善,将退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