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小企业板股票终止上市特别规定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2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9日讯 记者 周芬棉 退市制度作为证券市场优胜劣汰的一项基础性制度,依据证券法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作为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重要补充,《特别规定》专门针对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新增三大类七项退市指标,三大类指标包括财务类、规范类和市场类,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指出,《特别规定》中增加资金占用作为退市指标是一大亮点。上市公司违规为控股股东等提供资金是违法违规行为,对上市公司的损害巨大,引入资金占用指标,是希望以此为突破口,以中小企业板进行试点,为目前正进行的“清欠”趟一条路,同时也是对证券法相关规定的进一步细化,使其更具可操作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