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集团欲转让49%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6:52 新京报

  境外投资者受让比例不会超过转让股份30%

  本报讯(记者张羽飞)继徐工之后,又一家国有装备制造行业的核心企业向外尝试出让股权。昨日,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沪举行推介会,准备通过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形式,转让集团49%的股权。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公告,

沈阳机床本次拟向境内外各类投资者转让集团49%的股权,但为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战略重组目标,原则上要求由3家投资者联合受让该部分股权,并且投资者之间不得存在关联关系,单一投资者受让比例不超过30%,境外投资者受让比例不得超过30%。同时集团规定在股权完成受让后,投资者在5年之内不得将其转让。

  据悉,此次股权出售并不是单一的企业行为,而是更多地体现了政府的意志。昨日,集团下属的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000410)

证券事务部人员称,由于沈机集团属于国资委,出售的计划是在国资委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集团在管理和技术上的能力的构想下做出的。而一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负责人昨日也表示,这次沈机股权出售的推介活动就是沈阳市政府和沈阳国资委负责搞的。

  沈阳机床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机床制造商,注册资金为人民币7.1亿元,集团总资产达79.85亿元,固定资产20.41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