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KOSDAQ深圳中国秀 中国企业即将登陆韩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晏 深圳报道

  全球最活跃的证券交易市场之一的韩国KOSDAQ日前来到深圳进行推介。深圳的企业和创投业已对KOSDAQ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记者从“韩国高增长市场KOSDAQ上市推介会”上了解到,一家国内企业正在进行前往KOSDAQ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如果能成功上市,或将成为首家在KOSDAQ上市的中国企业,也将是KOSDAQ迎来的首家外国企业。

  数据显示,半数以上的KOSDAQ上市公司都从事IT、BT(生物工程)、CT(娱乐、文化)等新兴产业。对KOSDAQ表示浓厚兴趣的一家国内公司老总告诉记者,公司之所以有意到韩国上市,主要看中了KOSDAQ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较高,IT业较为集中的特点。

  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陈玮介绍说,KOSDAQ与同业公会已有多年的接触,KOSDAQ已经前来深圳进行了三次推介,此行的下一站还将前往南京推介。

  KOSDAQ是韩国中小型创业公司的热门IPO市场,成立于1996年7月。到2005年末,KOSDAQ已拥有上市企业918家,市价总额达700亿美元,市场日平均交易额达到18亿美元。以上市总价值为标准,它已成为继美国纳斯达克、日本JASDAQ、英国AIM之后的世界第四大市场。2005年,KOSDAQ的交易额达440亿美元,仅次于纳斯达克位居世界第二大。

  为更加国际化,KOSDAQ还修改了过去影响国外企业上市的繁琐制度,并且制定了便于国外企业上市的专门规定,竭尽全力促成国外企业的上市。其具体措施包括:改善境外上市公司的上市条件和披露制度、承认美国通用会计准则(US GAAP)以及国际会计准则(IAS)、允许用英文编制定期披露文件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