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发基金积极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11月以来新发或结束发行的基金共12只,总规模608亿元

  新发基金积极建仓

  本报讯基金发行持续井喷,华夏优势增长基金仅仅用了两天就取得141亿元的发行规模,这已是今年来成立的第四只百亿基金。

  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数据,11月以来成立或结束发行的有南方绩优成长、银华富裕主题、诺安价值增长等12只新基金,总发行规模为608亿元。以上基金均为股票型基金,这也意味着股市又新添超过500亿元新资金。

  看好后市

  大盘一路上扬来到2040点,多年没有看到这个“海拔”的投资者难免有些“恐高”,但基金经理们似乎并没有这种症状。

  “我对指数还是长期看好的,因为目前的大盘股并没有出现严重高估,不会出现大幅下跌,客观上也会维护指数的稳定性”,南方绩优成长基金经理苏彦祝表示。在不久前结束的发行中,该基金募集了超过120亿元的资金。

  嘉实策略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邵健对上证指数的2000点进行了数量分析,他指出,目前上证指数中,有近200点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国航大秦铁路等新上市大盘股带动的。扣除这一因素,指数仅相当于1800点左右。另外,前期的股权分置改革中,股改除权这一因素并未在指数上反映,即上市公司价格20%左右的下降未在股指中反映出来,考虑这一因素,目前的上证指数实际仅相当于1500余点,大致为2003年的指数水平。

  “自2003年以来,上市公司的盈利已提升50%以上,所以估值水平较2003年1500多点时还下降了30%左右,这种牛市是较为健康的。”邵建说。

  苏彦祝同时指出,上半年那种所有股票都上涨,买什么股票都赚钱的大好时光已经过去了,眼前的事实是,股市的钱已经变得不那么好赚,现在是真正需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研究个股的时候了。

  积极建仓

  新发的基金手中握着大把的资金,他们会选择怎样的入市时间呢?不少基金经理指出,由于目前考核机制的要求,相信新发基金会采取积极建仓的策略。

  “今年年底前新发的大基金要参加明年的排名,会把仓位继续提高,估计会比较强势。”华夏优势增长基金经理张益弛预计,他现在手握着超过140亿元的资金。

  张益弛表示,明年初在惯性上涨和封闭式基金的分红压力下,上下的不确定性较大,二季度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地产股、油价走势是市场需要重点关心的。其中地产股由于明年业绩增长还较为乐观,但2008年之后业绩有下滑的趋势,因此可能成为市场转势的信号。

  另一只新近成立,规模超过50亿的基金对自己的建仓策略给出了这样的回答:由于本基金成立日上证指数是近五年来的新高,所以我们在建仓的过程中保持了必要的谨慎。站在这个点位,我们更多地要为明年布局,选择可以持续看好、可以为持有人持续赚钱的股票。

  “我们将利用每一次市场结构性调整的机会,买入那些我们坚定看好其成长性的个股。”上述基金经理说。

  找便宜货

  在众多股票都已大幅上涨后,还有什么品种会得到基金经理的青睐呢?

  “仓总是要建的,先买一部分大蓝筹压仓底,再找找有什么便宜货,不外乎是那些基金重仓股,别的我们也不敢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这样表示。

  对于基金近来青睐有加的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机会股,如地产股、银行股,苏彦祝则表示了不同观点。他认为,这些板块由于一直受到资金的聚焦,目前的估值也已经到了一定水平,所以板块策略可能会相对失效一段时间,他表示自己还是更愿意针对这些行业中的某只优质股票进行投资。

  张益驰表示将主要选择三类股票进行投资。第一类是具有核心

竞争力、持续成长的股票;第二类是“最便宜的股票”,即明年预计PE很低的股票(有资产注入或收购题材),如中海、南山、神火、太钢等;第三类是“最贵的股票”,估值在50倍以上,有题材的股票,如航天、生物医药、软件外包等,这类股票主要为增强组合的弹性,当然前两类的股票会多一些。

  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