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渝富1.3亿买断S*ST重实6.39亿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4:06 第一财经日报

重庆渝富1.3亿买断S*ST重实6.39亿债权

  程维 匡志勇

  S*ST重实(000736.SZ)背上一座沉重的大山即将被移走。S*ST重实今天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重庆渝富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重庆渝富”)已经与公司债权人签署了正式的《债务重组协议》,以1.3亿元买断了公司的6.39亿元债权。

  昨日,在西南证券增资扩股庆祝会上,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表示,S*ST重实目前之所以重组进展不大,其原因正在于S*ST重实目前的债务处理由国家有关方面统一处理,因此时间比较长。

  早在今年9月2日,S*ST重实就透露重庆渝富与债权人签署了债务重组的意向性方案,直到如今,才签订正式的《债务重组协议》。根据该协议,重庆渝富在协议生效后一个月内支付1.3亿元现金来买断S*ST重实的6.39亿元债务。该笔债务的构成包括直接债务2.57亿元的偿还责任,以及或有债务3.82亿元的担保责任。目前该债务重组协议已经向上申报,还需要经过国务院

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的审批才能生效。

  黄奇帆昨日表示,让任何一个企业来背6个亿的债务都比较困难,如果其中6亿多元的债务处理掉了,那么S*ST重实就是一个债务只有2亿多元的公司,加上其自身有2亿~3亿元的资产,这个时候S*ST重实就可以不重组了。

  联合证券一家营业部负责人程先生称,S*ST重实此次债务重组正式实施后,无疑是搬掉了压在身上的最大一座“山”。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最关注的是该公司目前主业停顿,需要实际控制人重庆渝富注入盈利性资产。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业利润都是一个“0”,今年前9个月已经亏损1652万元。

  去年9月29日,重庆渝富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手上取得了S*ST重实前四大股东持有股份的实际控制权,以300万元接盘当时ST重实3159.6万股占公司47.87%的股份。

  公告显示,重庆渝富是重庆市属的国有独资综合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0.2亿元。该公司经营业务包括资产收购、处置及相关产业投资,投资咨询,财务顾问,企业重组、兼并顾问等。截至2004年12月31日,重庆渝富所有者权益合计19.24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