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奇帆:西南证券借壳成本约3亿~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3:58 第一财经日报

  程维

  昨天,西南证券增资扩股庆祝会上,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披露了西南证券重组并借壳ST长运(600369.SH)的一些细节。他表示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耗资约3亿~4亿元,而通过重组及其他措施,西南证券目前拥有约30亿元现金。

  “ST长运目前的债务大致为2.5亿元,安置职工大致需要1亿多元,因此西南证券购买ST长运这个壳的实际消耗成本大致在3亿~4亿元。”黄奇帆28日在西南证券增资扩股庆祝会后的记者见面会上称,如果算上ST长运本身的一些资产,ST长运真正的缺口大致在2亿元左右。

  西南证券之所以相中ST长运,黄奇帆举出三条理由:一是ST长运的壳小(指总股本不大),因为壳大了不好操作;二是ST长运的价格不高;三是ST长运的债务低。而且ST长运在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中并未解决其主营业务亏损问题。

  黄奇帆表示,当地在主导西南证券重组ST长运时使用了不逃避银行债务、不违反信息披露规范、不侵害职工利益“三不原则”。

  而对于西南证券的重组,黄奇帆介绍,西南证券重组方案分五步走:首先,西南证券完成减资法定程序,即西南证券全体老股东按照1比0.5的比例缩股,这样西南证券注册资本由16.3亿元调减为8.15亿元;第二步,由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借款2.87亿元给全体老股东,以弥补西南证券净资产账面值与注册资本之间的缺口;第三步,西南证券全面解决股东抽逃占用资金、为股东珠海国利的关联企业提供的关联担保等遗留问题;第四步,在上述问题全面解决的基础上,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入11.9亿元、重庆渝富公司注入3亿元对西南证券进行增资扩股;同时明确,西南证券重组前的亏损由全体老股东承担,在损失弥补完成之前全体现有股东将所持股权全部托管给重庆渝富公司;最后,中国建银根据西南证券实际经营需要和担保情况提供总额不超过8.1亿元的流动性资金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