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福林会见港证监会主席方正 支持企业到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会见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支持企业到港上市

图:左为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右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周翀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会见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时指出,内地、香港资本市场互补性强,两地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合作,中国证监会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支持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支持内地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求发展、促改革。

  双方就促进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共同发展、加强证券监管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尚福林在会谈中表示,自内地企业以H股形式赴香港上市以来,内地和香港市场及两地证监会之间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这些年的实践经验表明,内地企业赴港上市不仅筹集了资金,还通过不断向国际市场学习,逐步改善了经营观念和经营模式。目前,境内企业在境外上市不再单纯为筹集资金,而更多是希望通过境外上市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国际竞争力。例如,近几年几家内地商业银行先后在香港上市,就是银行改革的重要步骤。

  他表示,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有着有效的沟通机制。两会在监管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定期召开会议,交流监管信息,探讨合作事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别是在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过程中,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沟通顺畅,合作良好,为顺利完成相关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此外,两地证监会从2000年就启动了互派人员进行工作实习的计划,实施至今,效果良好。

  方正表示,巩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离不开内地的支持。内地资金充沛,上市资源丰富,而香港市场起步早,制度相对成熟,两地市场各有发展优势。希望今后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能够进一步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他还介绍了当前香港资本市场和香港证监会的相关监管工作情况。

  方正于2006年10月17日被香港特区政府任命为香港证监会主席,担负着制定香港证监会发展方向和政策的任务。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主席助理刘新华,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张灼华、雷祺光、何贤通等参加了会谈。

  相关报道: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支持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

  尚福林:鼓励通过证券市场实现国有股权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