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借壳第五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0:12 北京商报

  愈演愈烈的券商借壳热潮又得到新推动,昨日,ST长运(600369)公布其与西南证券的合作意向,这两家“重庆老乡”的联手将有望成为券商借壳上市的第五例。

  ST长运称其与西南证券在24日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并将与西南证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为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ST长运昨日起停牌。受借壳预期影响,ST长运停牌前已连续3日涨停。ST长运表示此次资产重组方案正在拟定当中,有关事项尚需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能否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从这两家“老乡”的背景来看成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ST长运和西南证券都是重庆的企业,前者主营旅游客运、旅游服务、货运等业务,对于重庆这个港口城市来说,其拥有资源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西南证券是国内首家重组改制设立的证券公司,前不久才在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重组事宜,下一步借壳上市自然在计划之中。目前,ST长运股价为2.83元,较低的股价、地域毗邻和资源优势促成了其与西南证券的合作。

  这已经是券商借壳得到明确的第五例个案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成功后,带来极大的示范效应,各家券商都蠢蠢欲动。随后,国金证券联谊S成建投,东北证券定位S锦六陆,以及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纷纷亮相。

  为何券商们如此钟情于借壳上市?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市场回暖,行情高涨,券商行业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后可进行再融资,拓展业务,提升形象。但直接上市手续繁琐,时间成本较高,并且有3年盈利的严格要求,最终券商们纷纷选择更为快捷的借壳上市,进行并购整合来提升实力。虽然目前已经明确的借壳者都是较小的券商,但并不排除大的券商也正在酝酿借壳的可能。

 曾 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