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将力推优质蓝筹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5: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林旭

  本报北京电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童道驰日前表示,管理层将力推优质大盘蓝筹股上市,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同时支持企业通过定向发行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从存量上改善上市公司质量。

  童道驰表示,目前我国企业融资结构过分依赖银行借款,要改变这种状况,必须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改善企业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他说,目前有29家大型国企在海外上市,其回归将会拉动境内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童道驰说,管理层将继续推动发行制度改革,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动优质蓝筹股上市,提高发行人财务指标的要求,关注持续经营的能力,建立多层次

资本市场,并加快发展深圳中小板。

  童道驰表示,支持企业借助换股吸收合并、定向回购、非公开发行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他说,并购重组可以从存量上改善上市公司质量,通过定向发行实现整体上市,实现优质资产注入和引进战略投资者,是监管部门在相关发行和并购活动中最为关注的两个目标。

  童道驰表示,

证券市场全流通之后,收购兼并将发生深刻变化。一是上市公司股价被低估的时候就有可能被收购,股价将成为并购活动的重要驱动力;二是国有资产估值体系将发生变化,从以净资产为标准转向以市值为标准衡量国有资产是否保值增值;三是二级市场的竞购和主动要约将成为重要收购方式;四是支付手段和财务安排多样化,即现金、股权、债权等多种手段运用,为收购兼并创造好的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