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卖地盈利3600万元 *ST科龙保牌有底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0:37 中国证券报

卖地盈利3600万元*ST科龙保牌有底气

  

本报记者 王成盛 广州报道

  处在暂停上市边缘的S*ST科龙(000921)今日公告,公司以1.27亿元的价格将一块13.33万平方米的土地成功售出,由此获得溢价收入4594.75万元,扣除相关税费后可实现净利润3600万元。

  此前,已戴帽加星的

科龙电器前三季度累计亏损额达到4756万元,并预计全年有可能继续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但通过此举,公司前三季度亏损将迅速冲减到1156万元,让人重新看到了保牌的希望。

  本月13日,S*ST科龙发布公告拟将7块总面积20.3万平方米的土地进行转让,账面价值1.07亿元,转让底价总额为1.79亿元。此次以1.27亿元成功售出的正是其中一块13.33万平方米的居住用地,账面价值8125万元,当时的评估底价为9067万元。

  对于科龙缘何在接近年关的时候大规模处置土地资产,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科龙在今年三季度经营收入达到19.36亿元,同比增长257%,单季度亏损额也缩减到1182万元。同时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科龙的销售收入也创下了历史最好水平,公司四季度很有可能实现盈亏平衡。但由于受顾雏军案件的影响,科龙上半年仍有不小的亏损额,全年仍面临亏损的风险。已经戴帽加星的科龙电器,虽业绩逐步向好,但明年却将面临着暂停上市的危险。花费巨资进入科龙的海信显然不愿意看到此种结果,如何“保牌”是海信的首要目标。而处置资产获得溢价收入,正是海信的“保牌”路线之一。

  另据悉,7块土地中剩余的6块总面积为7万平米的工业土地将继续寻找买家,这部分土地账面价值仅有2638万元,若能以评估底价8880万元出售,将至少再获得溢价收入6242万元,完全可以使科龙2006年的净利润由负变正,从而彻底完成保牌重任。

  本报资料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