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投资:房地产板块显著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0:37 中国证券报

今日投资:房地产板块显著升温

  今日投资郑勘

  上周投资评级上调居前的30只个股,所属行业比较分散:房地产高居榜首,共有4只个股入选;餐饮住宿与娱乐、自来水、软件、制药、公路与铁路运输机械制造各有两只个股入选;其他个股无明显行业特征。整体看,分析师对房地产股可谓信心爆棚,推荐力度明显加大。

  《关于调整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政策等问题的通知》,对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有关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新政策将起到三方面作用:首先,现行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缴纳标准,明显低于新增建设用地土地纯收益的实际水平,新政策有助于在实践中改善这一状况,抑制各地盲目扩大城市建设规模的冲动;其次,地方分成部分一律全额纳入省级国库,这一变化意味着今后这方面的资金管理将更加规范;此外,新通知还加大了对使用费的征收监管。

  中信证券王德勇认为,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依然是卖方市场,地产商很容易把抬高的成本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同时,地价仅占房价的1/3,房价的轻微上涨就可以消化地价上涨带来的影响。因此,地价的小幅上涨不会影响房地产行业的景气度,维持“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中金公司白宏炜同样认为,由于基数较低,新标准对土地成本的提升影响有限。而国泰君安张宇等认为,土地开发和获取能力强的公司将因此受益,如华侨城A中粮地产招商地产上实发展张江高科等;同时,拥有超过大量存量土地的优势开发商将受益,如万科A金地集团深振业A等公司。

  陆家嘴(600663):公司在陆家嘴地区拥有巨量土地储备,而陆家嘴区域物业升值的趋势是不容置疑的,因此对公司的土地储备以及现在开发物业的价值进行重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陆家嘴区域的详细规划目前尚无法确定,因此很难准确估计公司土地储备以及在建项目最终能带来多少效益,但根据目前收集到的资料,这些项目最保守将为公司带来每股10元以上的增值。

  招商证券余志勇认为,商业地产板块的投资价值没有得到市场的充分认识,有望成为市场下一个热点,而公司有望成为商业地产板块的龙头,合理目标价在17.32元。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2008年的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35、0.39、0.48元,目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该股,给予“强力买人”、“买入”、“观望”评级的分别为2、3、1人,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

  中华企业(600675):作为一家创建于1954年的房地产企业,公司是上海解放后第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的国营企业,最大优势在于多年积累下来的品牌和产品设计开发能力。

  公司的控股股东是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土地储备中心有足够的能力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公司目前拥有将近10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和崇明近4655亩滩涂的土地储备,预计可以维持公司今后3-4年的开发。

  基于公司前三季度已完成全年业绩预测的92%,而且公司还有大量未结转的预售款,加之在售楼盘销售不错,联合证券鱼晋华提高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68元,并认为公司年报仍非常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20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66元(由三个月前的0.60元稳步上升)、0.77元和0.98元。当前共有7位分析师跟踪该股,建议“强力买入”、“买入”、“观望”和“适度减持”的分别为1、4、1和1人。其中,广发证券花长劲认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行情不会拖累公司业绩,新政对公司的影响也将较小,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