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龙证券:资金深入挖掘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0:37 中国证券报

华龙证券:资金深入挖掘二线蓝筹

  华龙证券吴晓峰

  两市股指上周继续昂首前进,再创新高。盘中热点较为丰富,个股活跃程度较前阶段明显提升,市场“二八”现象开始扭转,部分优质二线蓝筹受到主流资金回补。

  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上周地产股、银行股表现突出,主流资金对以陆家嘴为代表的区域性二线地产股进行深度挖掘:中金公司北京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等营业部对该股买入量较大。在合力推动下,该股一周升幅高达30%,成为市场和板块的人气指标股。S深发展A上周也得到了众多主流资金的偏爱:中金上海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达1.78亿元。此外,柳工中联重科以及广船国际冀东水泥盐湖钾肥等优质二线蓝筹股也均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席位上不时出现机构买入迹象。

  上周的市场资金流向显示,在工行等一线大蓝筹休整之时,二线绩优品种补涨潜力凸显,有望继续受到主流机构的关注。

  同时,我们也看到私募基金等游资性质的资金在市场中也在积极运作。北辰实业是典型的代表之一,该股每天换手率都很高。从成交席位看,国信红岭中路、招商振华路、天一宁波解放南路等游资集中的营业部经常光顾,大量买入,北辰实业的12根阳线充分反映了游资的短、快操作特征。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该股卖出方一度出现券商总部席位,投资者对此应保持关注。类似的股票还有武昌鱼、凯迪电力工大首创以及中小板的金螳螂等个股。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内上述股票股价快速飙升,但投资者还是应该警惕游资的短线特性。

  此外,前期强势股阳之光上周继续回落,虽然其股价一度放量反弹,但卖出方多数为机构席位,说明资金兑现迹象明显。昌河股份S交科技等前期大幅上涨的品种上周也涌现出一定数量的兑现资金。东盛科技上周虽有反弹,但席位显示游资仍是该股本轮超跌反弹走势的主要参与者。我们认为,在市场对蓝筹股的理性投资力度加大,以及资金持续流向蓝筹品种的情况下,基于概念炒作的短线资金将开始逐步兑现筹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