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买与高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6:40 解放日报

  王伟能

  入市后学的炒股第一招,就是炒股要低买高卖。买入那些看起来很划得来的股票比较安全,因为它股价已经下跌了很多,甚至已经接近最低点(底部)。但炒股多年,我至今仍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低买。实际情况是,一些被看好的股票因一直上涨而不敢买,一旦下跌感到机会来了,但往往是你以为低买了,结果常常是随着股票继续下跌而深套其中,当然高卖就更无从谈起了。

  不过炒股多年,我慢慢也悟出点道理,就是买股票更宜“高买”。当你准备买股票时,先把基本面良好、走势创阶段性新高的股票都找出来,你会发现有些股票虽然暂停了上行的脚步,就像爬山在半山腰处休息,当你一旦发现它重新启动向上,而脚步又是那么有力时,赶紧买下它,往往会有一段不错的收益。

  只有傻子才愿意买在走势头部的

股票,问题在于,一个股票下跌了,凭什么你说它一定会涨回去呢?从这个意义上说,除非上涨的股票,所有的股票都应该被认为是“坏股”。对一个处在“低”处的股票,你凭什么指望它正好在你希望它上涨的时候就上涨呢?更大的可能是它不会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