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综指连涨13周 日均7点急行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综指连涨13周日均7点急行军

  周K线组合显示,沪深股指本周跳空上行,加速冲刺迹象明显

  □本报记者 许少业

  上证综指连续13周上涨,日均上涨7点,这样的上涨速率以及持续时间,在历史上并不多见。如果从沪指最低998点开始算,到昨天运行了361天,最大上涨1073点,日均上涨2.97点。深证成指本轮行情最低从2590点启动,同样也实现了指数翻番的目标。

  从周线看,沪深两市股指在连续上涨后,本周继续跳空上行,加速冲刺的迹象明显,反映出市场的人气相当亢奋。上证综指昨天报收于2050.81点,下跌11.55点,周涨幅为4.01%;深证成指报收于5297.08点,上涨4.65点,周涨幅为4.53%。沪深300指数同样也是连续13周上涨,本周涨幅更是高达4.77%。

  从昨天的情况看,沪深两市股指由于受到香港国企指数回落影响,盘中一度出现大幅回落,不过,在个股行情逐渐升温的背景下,午后股指再度震荡上行。从市场的涨跌家数来看,沪深两市上涨

股票家数均明显超过下跌家数,两市封于涨停的非ST股也有近10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近60只。其中一些前期出现回落或表现滞涨的品种,如大商股份海油工程友谊股份百联股份华联综超等品种都有较好的表现。尤其是陆家嘴连续飙升,昨天再度攻击涨停板,引发了一批商业地产股如中国国贸浦东金桥张江高科益民百货等品种急速拉升。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主流品种银行、石化以及航空股已经出现筹码松动迹象。昨天中国石化盘中最大跌幅一度接近5%,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国航S南航等品种也出现疲态。尽管如此,由于目前市场资金较为充裕,做多热情不减,市场热点依然呈现出较为活跃的态势。本周以来商业连锁、机械、电力、煤炭石油、水泥以及交通设施等板块轮番活跃,也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人气。

  近期两市大盘强势不改,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一是时近年末,投资者将为下一年度的资产配置作准备,消费、金融、房地产、奥运等板块仍是资金关注的主要目标;二是

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业绩增速超过预期、市场资金面较为宽裕等因素使得投资者中长线持股的信心尚未动摇。不过,由于两市股指近期均连续大幅拉升,周线角度看股指已经偏离5周均线,因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大盘技术性调整的压力仍有待释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