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大通主要利润来源被切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S*ST大通主要利润来源被切断

  本报记者 杨志刚 谢隽

  S*ST大通(000038)公告,公司于今年10月底和11月初收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和《执行通知书》,由河南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郑州市中院提出申请对公司部分资产进行了查封和冻结,已被查封的资产可能被拍卖。

  本次查封的资产为目前S*ST大通主要利润来源,查封对公司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将面临重大的不确定性。

  公告披露,该部分被查封的资产为:登记在宝安县公明镇楼村经济发展公司名下的五栋厂房,大通工业城内公司的所有宿舍楼、食堂及其所有附属设施,以及公司名下的宝安物字0402-0409号八套房产。被冻结的资产为:对公明镇大通工业城1号-11号共11栋厂房的租赁权;对

华侨城东部工业区E-4栋的租赁权。

  S*ST大通表示,此次查封、冻结的直接原因系公司曾在2003年7月在工商银行深东支行贷款7000万元,此贷款到期无力全额偿还,由此贷款的担保方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履行了担保债务,代公司向银行偿还清了全部贷款,进而形成对本公司的债权。其后该公司将此债权于2004年7月转移给了河南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为当时公司不知情,尚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由于此债权、债务关系而导致此次查封和冻结等行为。

  S*ST大通已连续2年亏损,今年全年业绩预计亏损5400万元,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